京都近郊一日遊:琵琶湖valley

2019-10

能見群山萬壑、碧水藍天,俯瞰琵琶湖的絕佳觀景台。

琵琶湖位於京都府東北側,是日本最大的湖泊,可尤其東西兩側環湖。東側有許多著名的城市如近江八幡市、彥根市,有著很濃的古都風味;西側則因山依傍著水,平地幅員狹窄,沒有太多大城。起初在選擇路線上是先從東側開始規劃,不過因為時間不足而作罷,也因此讓我開闢了另一個絕美景點。

琵琶湖地理位置

從京都車站出發,不消一小時即可抵達志賀站,一出站便能在右手邊看到接駁公車的站牌,需要注意的是公車班次不多,約莫半小時一班,最後一班的時間也很早就結束了,詳細票價及班次表可以點這裡看,公車二十分鐘即可抵達山腳下的纜車站了。纜車風景以我在日本搭乘過的來說,不算是特別驚艷,這邊就不多做介紹。

琵琶湖Valley接駁公車站牌&路線

乘著纜車到達山頂站就可以開始享受美景了,整個琵琶湖Valley涵蓋兩座山頭,打見山的「The Main」與蓬萊山的「Cafe 360」。纜車下車處是打見山頭,這邊有大部分的設施,中心是Terrace Cafe,靠纜車站側有Dining Lake View可以用餐,正面有一個三層平台構成的主觀景平台,北邊也有一個特色無邊際的北觀景平台。

當天一到已經中午了,馬上前往Dining Lake View用餐,那時供應的餐點為自助吧形式的,以景觀區的價格與餐點來說算是挺用心的了。吃完後馬上到外面逛逛,不得不說日本在這種觀光區的規劃上實在是太用心了,觀景平台之大絕對不會讓你拍不到照。主觀景平台由三層階梯式構成,以海邊渡假風打造緊鄰無邊際水池的座位,琵琶湖的美一覽無遺,沒有搶到數量稀有的座位也沒有關係,旁邊的階梯平台都有空間讓觀光客休息,人人都能找到角度拍好看的照片。沿著步道往北走就會來到北觀景平台,這裡的景色大不相同了,可以看到山脈、小平原和琵琶湖連成一片,青山綠水,光在這就能看上大半天。

纜車側景觀 主觀景平台 北觀景平台

在打見山看完這頭的景觀後,沿著山坡向下步行,沿途都是可以讓小孩子玩的公共設施,有攀岩、滑草、腳踏車等等,另外還有兩項較刺激的設施,森林溜索(Zipline Adventure)和空中走廊(Sky Walker),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兩項是需要額外付費的自費活動,可以透過線上預約,也有一些體型限制。

乘著小纜車上到蓬萊山頭,這裡的人煙較少,也許是因為搭乘纜車需要再額外收費吧,反而這樣也好,可以享受更清幽的空間。Cafe 360有特殊的小包廂空間可供使用,能兩人在小躺床上好好的享受琵琶湖美景,旁邊也有代表著歲月痕跡的石碑與鐘,如果行有餘力的登山者,還能徒步前往山中小湖泊-小女郎的池。

Cafe 360

總的來說這個景點是很值得一來,適合朋友情侶親子各種族群,能待上半天至一天,有餐廳、咖啡廳、酒吧、各式各樣休閒娛樂設施,又能在制高點眺望琵琶湖及週邊山林城鎮,下次也許會選擇冬季來這邊滑雪,欣賞披著雪的琵琶湖。

Charlie Lin

Thanks for reading!

© 2022 Charlie Lin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