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近郊一日遊:保津川遊船

2019-10

清風徐來,水波不興;山川相繆,鬱乎蒼蒼。

京都市內的許多景點都已攻略,因此在安排行程時往郊區搜尋,無意間發現了這項特別的活動-保津川遊船。保津川遊船是一項結合刺激與悠閒的乘船體驗,一路從龜岡站附近的乘船點到嵐山的渡月橋,總行程約兩小時坐右,四季都能搭乘。

出了JR龜岡站後,沿著馬路走約五至十分鐘就會抵達乘船處。乘船處小而簡,除了售票處外就是兩三家商店販賣著一些小吃與飲料,我當然是不免俗的先飽餐一頓再上路。

龜岡站往乘船路上 乘船處小吃店

出了售票處就能看到保津川本人以及乘船處,第一感覺是這不就是條河而已,有什麼特別的,不過後面的美景著時驚艷了我。在乘船處叫號依序上船後,講解一些安全事項雖然我是有聽沒有懂,但至少我穿上救生衣了,於是就快樂出航啦。

乘船處

同行的船夫共計有三位,調整船的方向全靠一根長竹竿。剛行船沒多久,便經過一座岸上的神社,大概有著庇佑全程平安的意味,很快地兩岸地形就從平地變為高山,兩側的景色也非常多變,樹木種類許多,也能看到有道路坍方,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的模樣。

請田神社 沿岸風景

水道時寬時窄,進入窄到時就有如急流泛舟般刺激,流速飛快、水花飛濺,船夫壓低姿態,橫臥竹竿,丈量著河道寬度並保持船的平衡,船的運行完全仰賴著船夫對於水道的經驗。沿途的風景是令人舒服的,涼爽的水氣以及沐浴在森林的芬芳中,是天然的SPA。

狹窄水道 沿途風景

在旅程的最後還有水上市集,小船載著一些零嘴跟烤魷魚,不過我沒有太大的興趣,因為馬上就要去嵐山覓食囉,而這趟行程的終點站就在嵐山渡月橋。整體來說路線是相當便利,結束在嵐山讓遊客能很順利的接著後續的行程繼續玩下去,推薦給喜愛自然風光的你。

水上市集 嵐山渡月橋

Charlie Lin

Thanks for reading!

© 2022 Charlie Lin. All Rights Reserved.